台湾淡江大学李命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5-05-23 浏览次数: 37 作者:

1215日上午,应我校邀请,台湾淡江大学财务金融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长李命志教授在东校区5栋教学楼研究生第一会议室做了题为“风险值估计——模拟法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金融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李命志教授介绍了风险价值的定义,以及如何通过计量模型研究风险价值。李命志教授通过案例重点介绍了蒙地卡罗模拟(Monte Carlo simulation)、拔靴法(Bootstrapping Method)的应用。详细介绍了多元线性回归模型,包括计量模型的设定、回归模型的设定检定以及回归模型解释变量是否恰当的问题。最后李命志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台湾淡江大学,并向同学们赠送了淡江大学的纪念品,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同学们欢迎。

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同学们的金融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在险价值的认识,激发和增强了同学们对财务金融的研究兴趣,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撰稿人:陈虎审稿人:张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