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厚贵书记为金融学院辅导员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5-23 浏览次数: 103 作者:

 12月10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厚贵在金融学院会议室为金融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辅导员》的专题报告,金融学院书记赖红兵,副院长王浩、张长全、万光彩,金融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姚厚贵说到高校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其主要任务是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尤其在思想政治方面,辅导员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

    姚厚贵在报告中说到,做一名优秀的高校辅导员需要辅导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首先,高校辅导员不仅要有坚定的政治素养、过硬的履职能力、宽广的知识面和有效的工作方法,也要有高超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姚厚贵强调高校辅导员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和锻炼,在思想上、行为上不断加强修养,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报告中,姚厚贵强调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要做到四心:忠心、安心、爱心和尽心。他说到,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忠于自己的职务、任务和使命;要安心在工作岗位尽责职守;要以学生为本,爱生如子;要尽职尽责,对学生要信守承诺。姚厚贵还说到,辅导员要在工作岗位上沉下心做事,深入学生,了解学生。

    姚厚贵在报告的最后指出,高校辅导员是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的纽带,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挥作用,将教书与育人相互结合,两者相互补充,做好学生工作,做好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最后,赖红兵对姚厚贵的专题报告做了简要的总结,希望金融学院辅导员在会后认真学习报告内容,运用到自身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