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金融保险专硕学位论文预答辩
发布时间: 2016-04-26 浏览次数: 114 作者: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管理,学院于420日下午两点半在二号行政楼五楼进行了2014级金融保险专硕学位论文的预答辩会。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所有2014级金融保险硕士研究生参加了预答辩会。

此次预答辩分为3个组同时进行,答辩为学生陈述、导师评议和学生解答三个流程。答辩中各位研究生分别从课题来源、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向各位导师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论文观点。导师根据大家的陈述,结合论文内容,给出修改意见。答辩学生分别回答了导师提出的问题,并就论文相关内容与导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不知不觉三个小时过去了,预答辩也渐渐接近尾声。导师们要求答辩同学充分吸收各位导师的意见与建议,完善论文修改工作,做好毕业答辩的准备工作。

预答辩可以使毕业生的论文质量得到提高,补充完善论文中原来的缺陷和不足,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答辩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预答辩为正式答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一方面在心理上缓解了紧张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对自身论文的一次提升,有助于自己以高质量论文顺利通过正式答辩,完成学业。

 点击查看原图

                                                                       (李亚男供稿     万光彩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