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金融、保险硕士班赴砀山县开展第三方检测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10 浏览次数: 81 作者:

     为了全面贯彻中共中央的精准扶贫战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作为时代大学生志愿为在2020年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一份力量。我校组织研究生八百余人于12月24日奔赴宿州市埇桥区、砀山县展开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16级金融、保险硕士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希望以青春之力量助力祖国扶贫事业

    根据学校要求,我们班全体同学走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来调研其脱贫攻坚的进展情况。根据调查户的实际情况,我班45人被分为五个小组,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对砀山县各村的贫困家庭(包括一般贫困、低保户、五保户)展开入户调研。同学们对贫困户进行调研并核实填写《安徽省脱贫攻坚脱贫户年末核查表》和《安徽省脱贫户人均纯收入调查表》,及时修改不实信息,对致贫原因进行详细了解,认真询问家庭生活现状。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严格按照调研原则,遵循调研要求,如实进行调研记录,对于有脱贫问题的家庭,在最后进行了汇总整理。

    通过深入基层,我们了解到了村民们的真实想法、真心需求、真实情况等。同学们的调研考察为当地政府决策提供了更为详实具体的数据依据。有利于防止地方政府在扶贫脱贫过程中出现底数不清、方向不明、措施不具体等形式主义。这次调研活动也使同学们获得了社会实践和基层服务的宝贵经验和知识。

(撰稿人:杜雨琦 张锐)(审核人:程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