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首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230 作者:



   1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召开首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院长任森春,院党委副书记孙涛、庄晓燕,组织员赖红兵,副院长张长全、万光彩、何启志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分会主席庄晓燕主持。

   会上,任森春作了题为“以评促建谋发展 凝心聚力创品牌”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学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本科评估扎实推进、以评促建初显成效,师资队伍再度扩编、高层人才不断突破,专业分流顺利实施、基层组织结构优化,投资大赛扩大影响、综合实验推动创新,科研成果跃升层次、社会服务取得进展,重要会议接连举办、学科影响再获提升,学习宣传丰富形式、基层党建强化标准,创新创业再上台阶、文化建设打造品牌;2018年学院的主要工作是: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完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大力开展本科教学整改落实工作、重点推动教师境外短期培训交流、精心筹备好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科学设计人才分层分类培养工作、整体推进学院文化品牌工程建设、认真谋划投资大赛省外延伸工作、持续开展高层人才引进培养工作、适时召开“拥抱新时代 打造新金融”省内专题研讨会等。

   孙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突出了“以评促建谋发展 凝心聚力创品牌”的主题,充满了民主团结、友好和谐的气氛,体现了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他希望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按照“以评促建谋发展 凝心聚力创品牌”的要求,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站位,积极推进学院层面综合改革和科学发展;加强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文化,发挥文化在育人中的精神塑造功能;强化“融乃合和”,形成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合力和氛围,共同谱写金融学院科学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通过了教职工大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人员调整名单,听取了对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院徽设计方案。

(撰稿:金融学院 秦元芳;摄影:金融学院 张剑;审核:金融学院 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