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金融系召开“拥抱新时代,打造新金融”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1-23 浏览次数: 288 作者:



   2018年1月19日下午,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召开了“拥抱新时代,打造新金融”研讨会。院长任森春,院党委副书记孙涛、庄晓燕,副院长张长全、万光彩、何启志以及应用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用金融系主任舒家先主持。

   会上,万光彩副院长做了“拥抱新时代,打造新金融”主题发言,他认为新时代金融教育必须适应金融机构市场化的大趋势,在保持原有宏观金融优势的基础上,着力发展微观金融,突出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教育的融合,强化互联网思维对传统金融专业的再造。对于如何具体落实“打造新金融”的任务,高志和朱世友老师分别就建立量化投资实验班和金融科技实验班的构想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应用金融系教师围绕新时代的专业建设、课程体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孙涛副书记传达了安徽财经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指出新时代金融专业发展要契合学校的发展思路,真正做好文工融合。最后,任森春院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必要性,指出“打造新金融”应当能够兼容学校“打造新经管”的目标,从专业定位、专业目标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对应用金融系专业建设提出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