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1-23 浏览次数: 338 作者: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于1月23日上午在507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亚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和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孙涛主持会议。

   会上,孙涛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汇报对照党章、十九大精神,分别从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分析、整改的主要措施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分析。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汇报结束后,程刚代表校党委对学院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既定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敞开心扉、袒露思想,认真对照检查,并且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明确了未来的整改措施,体现出了严肃认真、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符合校党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

   程刚就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拥抱新时代、打造新经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办学水平。二是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的行为,重大问题必须严格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汇报。三是要有担当精神,迎难而上,不回避矛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正真体现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精神。四是落实“改”这个环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不回避、不推脱、不懈怠,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切实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

   民主生活会前,院党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并于1月12日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充分准备。

(撰稿:樊元华 审核: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