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两类课题申报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1-16 浏览次数: 257 作者:



近日,我院于博文楼会议室508举行了2023年度国家两类课题申报辅导交流会。校内多名主持国家级课题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以及学院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两类课题的十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鑫育教授主持。

吴鑫育首先通报了2022年学院在国家两类课题申报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介绍了2023年度国家两类课题申报的时间节点、申报政策上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和申报人员情况。吴鑫育指出,各位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一定要重视每一次项目申报的机会,提前谋划,认真打磨,积极论证,不懈申报,只有多积累、多沉淀、多尝试,才能不断深入和完善申报书,从而成功立项。

副院长舒家先教授、院长助理周弘教授、投资系主任陈若愚副教授分别基于自身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情况,细致讲解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政策、申请与评审要求,并从选题、论证和申报三个方面介绍了撰写技巧。

崔连标教授、吴鑫育、徐扬副教授解读了近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政策,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从确定选题、文献综述、课题论证、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

在会议过程中,参会的老师分别就自身选题、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每一位老师选题的创新性、研究内容的可行性、研究逻辑的清晰性、研究方法的合理性等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使得每位参会老师都受益匪浅,并对即将到来的项目申报充满了信心。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国家两类课题申报的辅导,进一步激发老师的科研热情,提高申报书质量,从而在2023年取得新的成绩。

(撰稿:岑一峰;审核:吴鑫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