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第二轮)2023年度国家两类课题和教育部课题申报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2-15 浏览次数: 392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国家两类课题和教育部课题申报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214-15日,学院于腾讯会议室分别举行了第二轮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校外和校内多名主持国家级课题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学院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两类课题及教育部课题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鑫育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段宏波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崔连标教授对六位老师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分别从研究选题的创新性、研究内容逻辑的清晰性、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辅导意见和建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姚海祥教授、中山大学曾燕教授、安徽财经大学李强教授对五位老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请书和选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逐份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从选题、论证、框架等方面给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和意见。

本次辅导交流会的顺利举办让每位参会老师对申请书的选题、研究内容的撰写重点和误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再次增强了拟申报立项的信心。此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国家两类课题和教育部课题申报的辅导,积极组织辅导交流会,切实帮助每位拟申报的老师提高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从而成功立项。

(撰稿:岑一峰;审核:吴鑫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