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310 作者: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了解学生返校情况、返校后的思想动态、生活及心理状况,确保“开学第一课”有序开展、平稳推进。227日,我院党委书记蒋晓华、院长万光彩、党委副书记庄晓燕、副院长郑军、舒家先、吴鑫育和辅导员深入学生课堂、学生班级、学生宿舍为同学们送去关心关怀。

蒋晓华在“开学第一堂班会课”中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做好健康防护,营造和谐健康的人际交往环境;二是要树立安全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三是要注重生涯规划,理性选择考研院校。他勉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校园生活。

万光彩在主题班会中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科技专业的课程内容、建设方向和未来发展前景,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为考研备考学生解疑答惑。鼓励同学们新学期新气象,在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锐意进取,迎难而上。

庄晓燕走访了学生宿舍,着重了解学生疫情后的康复状况与新学期课程安排,勉励大家尽快养成规律作息,保持室内通风,积极开展体育运动。郑军、舒家先、吴鑫育一行走进教室和学生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课程建设及教学效果情况。

新学期系列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与学生“面对面心连心共话成长有利于推动实现“人人育人、时时育人、事事育人”协同育人模式,帮助学生尽快融入新学期,共同打造青春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生活。

撰稿:章潇;审核: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