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受邀参加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总结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2-28 浏览次数: 292 作者:



227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总结颁奖典礼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南路校区隆重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及全国200余名高校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典礼。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于20224月启动,历时4个多月,吸引了全国2550余所高校61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参赛学生6000余名。大赛分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最终产生一等奖团队300支、二等奖团队1000支和三等奖团队1700支,我校在国赛中表现出色,共有73个团队获奖,获奖率为3.8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17个和三等奖52个。学校同时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领队奖。我院指导教师李波作为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代表发言。

在此次赛事的筹备过程中,我院充分发挥大学生金融投资协会等学生社团的作用,有效提升以赛促学实效,通过线上模式向学生讲解比赛规则和内容,邀请指导教师、获奖团队成员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的培训指导,为赛事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基础。

 

(撰稿:李波  摄影: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审核:舒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