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位置栏目
(栏目列表)
 
  [位置名称]



一、学位点概况

保险学是运用经济学科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以及系统的保险学基本理论、业务知识与技能;研究保险业务的承保、理赔、营销、经营管理、保险基金运作与管理、保险监管等实际工作以及科学研究工作相关问题,并且在研究我国保险业适应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的相关问题上具有理论联系实际、应用性强,直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我校于2011年获得保险硕士点,经过多年努力,我校保险专业实现长足发展。

多年来,本学科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学生就业率达100%。截止2021年底,本学科专业型硕导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占比86.71%,另外具有正高级职称导师占比28.57%,40岁以下(含40岁)的导师占比42.86%。

 

、培养目标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培养人才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保险学理论和风险管理与保险业务基础,能够从事风险管理、保险实务和保险监管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的保险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