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习实践
 
位置栏目
(栏目列表)
 
  [位置名称]
序号 活动名称 起止时间 地点 参加人数(约) 备注
1 PICC安徽省分公司保险产品创新大赛 2013.62013.12 安徽财经大学 100人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在校学生对保险产品的认识,PICC安徽省分公司在我校保险专硕和保险本科中启动第二届保险产品创新大赛,分三轮进行,首先由该公司产品部初选,其次有公司部门总进行第2轮筛选,最后由全省7位专家匿名打分。同学们可以学习掌握保险产品设立的基本操作和技能,提高自身的保险产品创新能力。
2 中国保险学会保险产品创新大赛 2014.32014.6 安徽财经大学 9人 首先成立大赛参赛小组,3人一组,3小组,每小组设计一个产品,目前已经上报至中国保险学会
3 中国保险报3.15保险知识竞赛 2014.32014.4 博文楼研202教室 44人 首先复印竞赛题,由保险2014专硕和2014金融学术参加,经答题、改题,最后评出奖项
4 安徽财经大学大学生保险研究会保险理赔大赛 2013.42013.6 通慧101教室 10人 为了提高在校学生对保险理赔能力。大赛设置产险、寿险理赔,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同学们可以学习掌握保险理赔的基本操作和技能,掌握了保险理赔的程序以及意外情况的处理、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
5 第二届“安财杯”大学生金融虚拟仿真投资大赛 2014.32014.4 东校区实验楼 20人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在校大学生对金融市场的判断力和对投资风险的承受力。大赛设置股票、港股、股指期货三类品种的交易,同学们可以学习掌握金融投资的基本操作和技能,提高自身的投资决策能力。
6 手机银行进校园

 

 

2014.4-2014.5 财大校园东校区、西校区 47人 2014年4月到5月,金融学院与农业银行蚌埠分行举办手机银行进校园活动,推广农业银行手机银行,此次活动是在潘淑娟教授的提议下举办的,由13金融硕士班的全体同学进行校园内推广,此次活动是潘淑娟教授金融营销课程实践项目的一个创新,不仅让同学们将课堂所学用于实践中,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手机银行的知识。13金融硕士班级的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参与,每天在东西两个校区进行摆台宣传,还在晚自习期间深入各个班级进行宣传,经过两个月的努力,让农行手机银行的普及率大幅度提高,完成了活动初期定下的目标。
7 保险专硕学子阜阳之行 2014.5.15 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 5人 通过考察学习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的整体组织架构,学习了解公司各职能部门的具体分工协作情况,同学们能够开拓视野,增强实践能力,在考察学习中更深入的了解保险公司的业务流程环节。
8 14级金融、保险硕士班举办首次“金专峰会” 2014.10.23 博文楼研402教室 40人 “金专峰会”主要以“中国经济增长增速是好是坏”、“房地产经济泡沫是否会硬着陆”两个议题展开,分小组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使同学们增强对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以及时事方面的关注与思考,提高专业素养,加强论文写作能力。
9 保险专硕学子合肥之行 2015.5.12 中衡保险公估公司调研 5 通过对中衡保险公估公司调研通过交流、懂得保险公估运营程序,特别是该公司在新三板上市过程,具体参与到现实中介公司的实务工作中,对深入了解公估等中介机构的运行和发展,对学校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综合运用,具有很大的帮助。
6 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 2014.12.10 东校区慎思楼105教室教室 300人(本科生和研究生一起) 通过对当前的期货市场的发展现状及展望、期货从业人员的社会价值两方面的讲解,向同学们普及期货知识,具体讲解部分上市的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的基础知识,为同学准备竞赛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和指引方向。为竞赛做好铺垫,